2012-02-24

岔路0224

人生似乎來到了一個分歧的時候
我向還愛著的人一一道別
然後開始與陌生人攀談

工作就快要成為我存在唯一的理由
但我知道不是
那其實是夠堅強就能成為的螺絲釘
而我不想當那顆零件

我還是唱歌走路
焦慮時服下一顆糖衣錠
還是有溫柔和狂喜的時候
但那都和從前不太相同

要放手擁抱心裡的悸動
哪怕是身體裡最原始的
繼續找尋自己原本的樣貌
哪怕要赤身裸體也別停下

美麗的疾病 但醜陋的是人心
多麼不在意失控地與世界碰撞在一起
戀人道別後你轉身向仇視你的人相擁
才發現原來你不恨 只是也沒辦法愛人了
只好迫不及待拿起詩集
一首一首地朗誦給你們聽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